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关于落实晨读制的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2022-08-12
浏览人数
153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决定》和《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实行晨读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推动学生建设的深入开展,结合总支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动员         

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和七年制各年级,尤其是一、二年级要充分认识晨读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晨读的八个“有利于”;认识到晨读是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重要途径;认识到晨读是加强学风建设的现实举措,对促进优良室风、班风、院风的形成具有重要作用。

各年级要召开专项教育大会,尤其是一、二年级学生要以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加强宣传,使本年级学生充分认识到晨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将专项要求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二、具体实施

各年级要依据自身特点,按照学校和总支的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把晨读制落在实处。中高年级重在宣传,低年级重在落实。为取得实效,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成立工作组:成立以总支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各年级辅导员为成员的工作组,负责晨读的组织实施。

2、晨读时间:早晨7007:50

3、晨读地点:在校生主要在上午第一节课的上课教室,校外实习生可以在教室、中心广场、操场等场所,灵活掌握。

4、晨读内容:包括英语词汇或课本、专业课相关知识等,旨在巩固记忆,增强学习成效。

5、晨读检查:结合学院早值班,一是总支领导班子和年级辅导员坚持每天深入教室抽查,检查晨读制的落实情况,做到晨读时间、地点和人数有保证(一年级晨读人数不少于年级学生总数的90%;二年级晨读人数不少于年级学生总数的50%,其他年级自行掌握)。

6、奖惩制度:将晨读出勤情况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的重要参考,具体细则由各年级制度;对于晨读制落实较好的班级,在校级红旗团总支、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评优申报中优先推荐。

三、工作要求

 

1、各年级要高度重视晨读制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学生的宣传动员,积极引导学生主动、自觉的参与到晨读中来。

2、各年级成立相应的晨读督查工作小组,加强对晨读情况的检查和督促,每周向党总支汇报晨读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3、各年级要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尤其是寝室长的作用,加强对同学的动员,带动同学落实好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