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我与改革共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25
浏览人数
148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增强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更好地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开展“我与改革共成长 承前继后续华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团支部认真学习了“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组织同学集中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录片,带领同学们走进《时代之问》,在回顾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曲折和发展的同时,感受国家对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与责任担当。

    在“窥小物寸毫,感大国风华”活动中,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展示身边的老物件,以小见大地展现改革开放为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共同感悟“春天的故事”。

    重阳节来临之际,同学们来到三里庵街道稻香村社区与社区老人共话改革故事,老同志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历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及社会的一系列变化,为同学们描述了改革之路上的日新月异,也让同学们对改革开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理解。在访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宣传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为老年人常见疾病答疑解惑,活动受到社区老人的一致好评。

    第二临床医学院注重加强对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系列教育活动让改革的概念深入学生心底,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接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