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新学年两校区双平安”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02
浏览人数
20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维护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第二临床医学院以“新学年两校区双平安”为主题,拉开了学院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帷幕。

深入一线,主动做好服务

       本学年开学之初,随着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整体搬迁南校区,入住南校区的学生总数已达1500余人,学院梳理分析两校区办学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学院领导在10月中下旬分批深入到两个校区的各个年级,并参加年级会议,教育引导学生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主动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将精力集中于综合素质提升上,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人才。

集中学习,增强防范意识

       为让学生对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有效遏制上述活动向校园渗透,切实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院各年级、各专业认真学习《安徽医科大学防传销和非法集资专项活动实施方法》,并开展形式各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有的专业自创《大学生如何防范误入传销?》为题,以图文的方式普及传销含义和传销技俩,引出如何在面对传销组织时冷静应对;有的专业共同观看打击传销微电影——《传销笔记》;有的同学组织集体学习防传销,防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并在学习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做出拒绝手势来表达自己对抵抗非法行为的决心。

逐一走访,排查安全隐患

       10月30日晚9点,学院全体老师在校本部和南校区同步开展“秋季平安”宿舍走访活动,通过突击走访,逐一查看各年级学生宿舍的原生态环境,充分了解同学们自开学以来学习和生活情况,排查安全隐患,督查室风学风。尤其针对新生的生活适应、毕业班的考研实习和就业关系处理等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分别与他们进行细致深入的交流;针对部分同学在学习、生活、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困惑,学院领导和老师也进行了悉心指导。

      据悉,学院还将通过开展宿舍创建主题教育、学生骨干培训等系列活动,将安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