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前行】第二临床医学院注重发挥学长新生教育引导作用
发布日期
2018-11-07
浏览人数
244

     11月1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1104教室举行2017-2018学年“学长制”工作考评会。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高晓妹出席会议。2016级、2017级学生辅导员和2016级“学长”、新一届“学长”参加会议。

       高晓妹肯定了2016级“学长”有效发挥了沟通桥梁作用,同新生一起成长、成熟。针对新一届学长将面临跨校区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困难,希望新一届“学长”们能够本着关爱学弟学妹、促进新生成长的目标,勤于思考,克服困难,牢记青年使命,将“学长制”这一特色工作更好地传承下去,充分发挥学长的引领作用。
       会上,2016级34名“学长”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的PPT工作汇报。“学长”们根据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实践,分别从适应陪伴、学习生涯规划与指导、生活情感支持、工作感悟等方面介绍了这一学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学长”们积极献言献策,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好的工作思路。综合个人述职、班级评议和集中考核情况,最终评选出10名同学作为“优秀学长”进行表彰。
       第二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学长在新生教育引导中的导学导航作用。近年来,学院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开拓思路,使“学长制”工作不断规范化、系统化。(第二临床医学院 叶娟 朱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