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第二临床医学院校园情景剧演绎新生“心”生活
发布日期
2018-12-05
浏览人数
165

       日前,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演绎青春 快乐前行”大学生校园情景剧大赛,2018级新生共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随着本次情景剧比赛的圆满落幕,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完成各项教育内容,并实现对全体新生的全覆盖。

演绎青春,快乐前行

       本次参赛的八个剧目均为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围绕生命教育、适应困难、自我探索、职业发展等问题,以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身边故事为基础,将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生动的演绎了大学生心理矛盾冲突的产生、发展、调整、蜕变的完整过程,融合了亲情、友情与爱情,表演贴近校园生活,各具特色,引发了在场师生们的共鸣和思考。

丰富形式,广泛参与

       为增加本次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参与面,扩大教育覆盖面,学院还在校园情景剧举办之前,相继开展了常见心理健康教育交流讨论会,以及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书签设计大赛、青春秀——“我的兄弟姐妹”创意拥抱合影展等学生喜闻乐见并积极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保障每位新生都能参与到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中来。

交流讨论,分享经验

       为增强本次教育宣传的针对性,学院还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交流讨论会,各年级也分享了各自教育实践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部分年级还结合具体事例,分享了学生帮扶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为学院下一阶段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第二临床医学院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依据学校和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高新生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帮助新生顺利度过入学适应期,夯实医学生涯“心”基础。(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