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再掀校园运动嘉年华
发布日期
2019-05-15
浏览人数
220

     5月10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届“笑灿烂 爱飞扬 梦绽放”师生运动嘉年华在校本部体育场举行。校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宣布活动开始。

    本届师生运动嘉年华主题为“健康师生 健康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旨在加深师生交流,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指出,经常性的体育锻炼是培养健康身心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师生能加强运动锻炼,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三走”活动,积极行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让自己在学习和生活充满自信和力量。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扬振奋的运动员进行曲,以班级为单位的方阵统一着装,成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铿锵有力的口号、绚丽多彩的班旗、精神饱满的状态,都彰显出学院学子的风采。文艺表演中,一曲《我爱你,中国》的合唱,唱出了广大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美轮美奂的太极操表演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到传统文化的“新玩法”;院啦啦操队带来的节奏明快、青春洋溢的啦啦操表演,彰显青春和时代的律动。压轴出场的太极拳表演则将整个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伴着悠扬的音乐,同学们动作如行云流水、身形若出水蛟龙,将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演绎得庄重而优雅。

    该院学生会代表还向大会发出“70个团支部/小班每天健跑70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倡议,希望身体力行,以运动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开幕式后,同学们立即投入到各项趣味比赛当中。他们默契配合,积极完成比赛,不放弃、不抛弃、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得到充分展现。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运动的乐趣,放松了身心,更是践行学校鼓励运动、加强锻炼方针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促进该院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青年。

    据悉,本活动也开启了今年该院“5.25”心理健康月教育的序篇。学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结合运动嘉年华的形式和成果,进一步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理积极、健康、全面发展。(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艾煜 王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