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6-12
浏览人数
383

         62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度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校教务处副处长张秀军、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教学管理部部长毕良宽、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高晓妹及全体总支委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高晓妹主持。




   张秀军结合即将到来的临床专业认证工作,从学校教学和学生培养的角度剖析了实习的内涵,梳理了实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之间的关系,指出实习是理论知识的深化和检验,是成为卓越医生的必经之路;毕良宽从医院实习管理的角度对实习同学提出了要求,勉励同学在重视临床实践技能培养的同时,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医德修养;高晓妹着重强调了实习纪律及安全问题,要求同学遵守医院的实习管理制度,严格请销假手续,筑牢安全意识;

   黄朝晖最后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增强抗压能力、发扬拼搏精神,从学院层面向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同学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希望实习同学注意正确面对并处理好实习期间各种问题和矛盾,尤其要处理好与病人和病人家属、与医院带教老师、与校内外实习队员之间关系,有效协调实习、考研和就业之间的关系;并要求全体同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习,遵守实习纪律和医院规章,注意实习安全。珍惜在各科室轮转的宝贵机会,夯实自己的基本理论,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加强对临床技能的培养和锻炼,为将来良医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14级临床的樊星辰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和考研经历,15级临床的张智康代表全体实习生在临行之前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感谢,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全学院在校年级的安教委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大会举行了实习队白袍授予仪式,现场宣读了各实习队干名单,并与各实习队队长签订了实习安全责任书。最后,与会的431名实习同学在毕良宽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医学生誓言。大会在雄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王晓静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