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以毕业生安全离校为重点开展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7-07
浏览人数
274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以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为重点,切实开展夏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并于近期召开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暨毕业生离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黄朝晖主持。

为深入推进安全“铸安”行动常态化时效化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学院上下集中学习《安徽医科大学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印发《安徽医科大学构建“六项机制”强化校园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实施方案》等三个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建立风险隐患“四查一建”查找制度,排查学院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切实维护师生安全。

目前全院正持续推进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活动。总支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有关要求,深入毕业学生中间,全面了解毕业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毕业生的心理关怀和就业指导。总支坚持开展以毕业班宿舍为重点开展安全检查,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与管理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同时落实对未就业同学的进一步帮扶。实习年级协调配合实习单位全面排查实习点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实习学生交通安全、防人身侵害、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防发生实习点安全事故,确保实习学生在实习和实践活动中的安全。在校各年级针对学期期末学生考试多、压力大,结合夏季梅雨季节气候自然灾害多等特点,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自然灾害防护、网贷风险防范教育,重点加强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关心关注维族等少数民族同学、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以及“六困生”的实际问题,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学校的具体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据悉该学院今年7月初共有毕业学生数为 364名,分别为临床医学五年制和临床医学5+3专业学生,目前已基本顺利安全文明离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王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