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见行动】校主题教育联络组指导二临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19-10-13
浏览人数
2041

20191012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敏行楼二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主题教育联络组指导本次学习,总支书记黄朝晖主持学习研讨。

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部分内容、《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围绕坚守党的宗旨性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培养青年成长展开深入研讨。



总支书记黄朝晖结合本次学习内容,要求各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的重要性,在服务青年成长长才的过程中一定要突出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准确把握青年成长的关键时期,提高服务青年的针对性,选好活动载体,提高服务青年的有效性。并向指导组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支在学习教育、开展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几个方面所做的工作。

校主题教育联络组、校党政办主任赵智对总支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进行了指导,他对总支主题教育读书班能够坚持每天学习,每周集中研讨,并且在研讨中能结合工作实际表示肯定。他要求总支能够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学习和工作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新思想中找责任、担当、情怀,以理论滋养初心、牢记使命。要引导青年医学生立鸿鹄志做祖国卫生事业的奋斗者,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火车头”,做好“助推器”,带动全体同学积极进取、全面发展。

总支两名副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第三党支部书记结合此次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据悉,第二临床医学院认真贯彻此次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克服两校区办学困境,灵活掌握学习方式,使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发挥学院历年来“晨读”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线上、线下晨读半小时,学理论、守党纪、晓时势,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坚定不移地建设美好安医。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