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见行动】第二临床医学院主题团日走进安徽名人馆
发布日期
2019-10-22
浏览人数
199

20191019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学院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22019级新生前往安徽名人馆参观学习,通过安徽的历史文化名人来领略安徽文化、感受安徽魅力。增强对学校和安徽大地的归属感,激发同学爱国爱皖的热情。




在安徽名人馆内,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内的八个展厅:文明曙光的先祖,智慧星空的先知,文化繁荣时的先人,巩固金瓯的先驱,学派林立时先进,变革中探索的先导,烽火中前行先锋,艺苑奇葩中的先伶。了解到近900位安徽名人及他们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感受到安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崇文尚书的深厚文化底蕴。

从星空下尧舜刀耕火种的时代出发,聆听春秋战国的百家争鸣、走过唐宋两朝的繁荣昌盛,见证了朱元璋白手起家开创大明、李鸿章风雨摇曳中探索变革,更感慨于陈独秀发起新文化运动开启民智,传播马克思主义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回忆着万众一心、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驻足于战火纷飞、浴血新生的战争岁月,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段段难忘的历史,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希望奋不顾身、舍生取义的无畏精神,更加珍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往昔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同学回望历史,深深感受到安徽的人文魅力和先哲的伟大智慧。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涤荡心灵,升华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同学们也将明确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