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深夜查访学生寝室,守护校园冬夜平安
发布日期
2019-12-02
浏览人数
329

1130日晚10点半,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领导、辅导员深入南校区,14名老师分为7组,走访查看分布在4栋学生公寓的291间寝室,开展了以“排查安全隐患,督查室风学风”为重点的突击查房活动,充分了解同学们自开学以来学习和生活情况。将创建安全和谐文明校园,促进诚信考风的活动推向纵深。



10点整总支召开检查工作碰头会,部署检查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有无夜不归宿、有无违章电器及用电安全隐患、宿舍作息及电脑使用情况等事项。整个查房行动持续一个多小时,查房所到之处,老师们逐一询问同学们的被子冷不冷,空调能不能正常使用,查看了室内的电线布局、插线板的质量安全,并再三告诫同学们要注意冬季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节假日出行安全,叮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和期末考试中诚信应考,考出好成绩。老师们还关切地询问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作息和备考情况,尤其针对毕业年级对考研和就业关系处理等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分别与他们进行细致深入的交流;针对部分同学在学习、生活、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困惑,学院领导和老师也进行了悉心指导。查房结束后,各组老师即刻返回会议室集中碰头,总结梳理查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入冬以来,天气寒冷,学生们即将进入考试季,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目前,我院除新生年级外,各专业年级已经全部入驻南校区,故选择南校区为本次突击查房的首站。据悉,该院近期还将向各实习医院延伸,把不定期的突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形成制度化、长效化的安全工作预防机制。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