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见行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
2019-12-03
浏览人数
753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临床医学院于1115日至29日期间分三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共交流汇报12份调研报告。

       总支九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开展调研。第一、五、九党支部以《“双创”党支部创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学生党员在实习期间作用发挥》、《学生党员队伍的朋辈教育能力建设》为主题 ,深入探讨中、高年级学生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努力实现自我超越;第三党支部以《新生的适应性成长》为主题,探讨如何通过班级建设、“学长制”、第二课堂、班主任作用发挥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第四、七党支部以《当前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反思》为主题进行调研,发现了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倦怠感强烈、课堂教学效果差与科研积极性受挫的四方面学风问题,征集讨论出激发学生主动意识、加强学院管理力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因材施教的改进意见;第八党支部以《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生》为主题,提出了四大坚持与“抓思想、立情怀、提修养、督好学、促力行、倡拓展、培创新、育思维、强体魄、健心智”的教育计划;第二、六党支部以《三年级学生科研创新》和《新兴专业认同感教育》为主题,梳理了问题,提出了建议。



结合前期调研成果,总支班子分别以《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发展学生党员与培养高素质医科大学人才的有机融合》、《学风建设与医学生培养》、《“双创”需求与科研启蒙》为主题的调研汇报,分别从人才培养、党建、学风建设、大学生“双创”工作进行了梳理存在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建议措施。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总支班子立行立改,确定了每周二总支领导固定接待学生制度,先后开展600余人次各级各类学生座谈会,深入学生、学生班主任、学生辅导员“一对一”访谈,了解和征求各方面对在校学生教育培养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总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总支坚持自我革命,谋划开好总支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把调研成果运用其中,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韦永浩  艾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