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见行动】第二临床医学院主题教育“共谈爱国青春 共叙爱国使命”
发布日期
2019-12-04
浏览人数
361

        第二临床医学院各支部以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近日, 第四党支部(2018级眼视光医学、康复治疗学、麻醉学专业)成功举办以“共谈爱国青春 共叙爱国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长期沉淀下来的对于自己祖国的浓厚感情,它是一种崇高的民族精神。”随着18级麻醉同学的激昂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三个专业7个小班的同学们用丰富的情感、多彩的语言表达着他们的爱国情怀。多名参赛选手在演讲中分享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中国女排获得成功的故事以及我校模范教师、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其中,胡业菊同学以五千年中国历史展开演讲,以饱满的激情与高涨的热情娓娓道来。她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个人理想并为之奋斗,尤其是作为一名医学生,更应用自己的所学所能报答祖国,为祖国医疗事业而奉献,获得比赛第一名。



        最后,支部书记点评比赛,同学们在安宁优越的环境下求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感恩、珍惜,在安医大启航、奋斗,苦练本领,将来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做贡献。

        本次演讲比赛,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肩上所担负的时代重任。学院也希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让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共同砥砺前行、共同成长与进步!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