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见行动】第二临床医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清风影院”
发布日期
2019-12-04
浏览人数
353


        为深入开展围绕“三个以案”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质量和成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于12月3日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合肥市纪委廉政教育文化基地、全国第一家以廉洁、家风为主题的“清风影院”。

        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参观活动从一楼、二楼共4000平方米的专题布展开始。同志们逐一参观了岁月廉廊、光影廉动、徽商家风、青天包拯、安徽廉政名人等布展,在这些围绕廉洁、家风主题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展板面前驻足、沉思并轻声地复述廉洁警句,深深感到受到了一次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歌颂青年支援西部,献身教育的主题电影——《大漠青春》。影片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成,描述三位青年大学生怀着“献身西部、绽放青春”的理想,不求回报,身赴新疆任教的故事。影片高度还原了青年教师投身西部后遇到的种种现实困难和思想上的波澜起伏,感人至深的表演唤起了大家的共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意识,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总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了解,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特别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围绕“六查六看”做好工作检视整改,全方位,深层次进行廉洁教育,帮助同志们树立廉洁从教的义利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艾煜 韦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