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2-04
浏览人数
378

1115123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两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会上,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起草情况向全会所作的《说明》,以及人人民日报评论员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系列评论文章。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重要判断,提出重要结论,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对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13个“坚持和完善”的部署,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里程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专题学习、报告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并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见到实效。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