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董婷、袁浩同学荣获我校首届文创征集活动最高奖
发布日期
2019-12-13
浏览人数
192

在近期学校举行的校园文创产品创意及设计征集活动,我院2019级儿科学董婷、袁浩同学荣获安徽医科大学首届文创大赛唯一的一等奖。

董婷、袁浩同学的获奖作品名为“书中颜如玉”,是由梅、兰、竹、菊为素材的金属书签。设计上,将梅与学校体育馆相对应,暗示运动与坚韧不拔的品质;兰与学校大门相对应,象征安医的坚守一如兰的清雅绵长,代代相传,同时表现安医人的文雅谦逊;竹与图书馆相对应,寄托着安医学子如竹一般挺直向上生长,孜孜好学,节节拔高;菊与基础医学院大楼相对应,表示广大安医人和菊一样不与群芳争艳的恬静,象征在学业、事业中踏踏实实的严谨。设计构图中间突出校训元素,展示安医的品质与传承。其作品在全校一百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广泛好评,荣获大赛最高奖项。除此以外,18级同学获得1个优秀奖、19级同学获得3个优秀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厚植本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积极传播学校办学理念,塑造医学人文精神,本次文创征集活动的开展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推进产教融合,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意活力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