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18
浏览人数
1333

每年12月至第二年元月是学校常规“考试季”,四六级、研究生招生及期末各类考试安排集中,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切实提升考风以促学风,日前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发出通知,自1210日至元月15日,在学院范围内开展诚信考试服务月活动,从减少会议、加强巡考、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及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生活关心、缓补考服务和困难帮扶等,多措并举开展工作。



加强警示教育,提升诚信考试意识

考风考纪工作是学风建设中的重要环节之一,良好的考风考纪是优良校风、学风的体现。各年级充分认识到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的重要性,强化宣传引导,培养学生诚信意识,通过抓考风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在各类考试前,辅导员召开年级班会,进行期末安全教育、考试动员和考风考纪教育,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组织学生学习有关考研作弊入刑、期末考试违规的处分规定等相关内容,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诚信考试。



加强学业指导,提升复习备考能力

各年级辅导员教育引导学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做到有备而考,进一步加强期末学风的检查,落实辅导员下宿舍走访工作,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特别注意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使学生安心复习,从容迎考。

关心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及时了解、跟踪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心理疏导谈话,与学业困难学生共同分析学业落后原因,实施分类指导,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帮助他们克服学习障碍,端正学习态度,逐步改善学习状况。

加强巡考管理,提升过程监控水平

总支分管领导在各类考试当天值班,并逐一巡考,及时掌握考场动态,组织或协调处理违纪事件。 

各年级辅导员积极参与各类考试的监考、巡考工作,做好学生可能违纪的预防工作,避免因疏忽大意造成违纪行为发生,并协助监考老师维护考场纪律,妥善处理突发情况。

加强服务保障,提升师生满意程度

服务月中,学院尽可能减少一般性学生会议和大型学生活动安排,给予广大师生充分迎考备战时间,同时对学生冬季保暖、营养补充和考试往返交通、舒缓考前焦虑等方面提前谋划、及时有力支持。为了加强缓补考学生服务管理,总支相关同志确保每周一、三、五在本部,每周二、四在南区全天候审核办理,进一步方便学生。

  据悉,目前各年级认真组织开展考试服务月诚信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心理应对能力,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和考风建设。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