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关于配合做好线上开学工作 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0-02-17
浏览人数
1904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对千家万户、各行各业提出严峻考验。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我校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但新学期网络线上教学工作已全部安排就绪,并有序进行中。请家长配合指导学生安排好线上学习及居家生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新学期线上教学已经正式开课

学校已于2月10日全面实行网上教学具体安排通过学生账号密码可以查询教学进度)。学校充分开发利用各类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依托网络教学平台,目前已开展一周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我们学院的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同步网上推进。运行以来,总体效果良好。

二、 每日线上教学日程表已经公布

“一年之际在于春”! 目前各年级均在学生QQ群中公布了各自的教学日程安排表,请各位家长务必结合每日安排内容,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当天学习任务并做好预习和复习;毕业班同学还要做好考研达线后复试相关备考工作,直接就业同学要抓紧迎接用人单位笔试、面试相关考试准备。

认真完成同时建议家长帮助并督促学生,利用延迟开学的充裕时间,多读各类经典著作,开阔视野,丰富积淀;家长要主动配合学校,及时调整假期学习安排,并和年级辅导员加强联系,及时反馈学生各类情况。

三、 引导学生劳逸结合科学防疫

家长自觉为孩子营造良好氛围,科学防疫。应鼓励孩子承担一定家务,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进行适当的健身活动;建议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担当和良医责任,提倡敬畏自然、关爱他人、珍爱生命;利用延长的假期与孩子加强沟通、增进感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四、 积极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目前我校已经完全封校。具体返校时间,请关注我们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尽量避免外出,自觉居家隔离,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若无学校通知并经辅导员同意任何学生不提前返校,否则将会受到严厉的校纪校规处分

如有可能,提前做好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护用品储备,为学生开学防护做准备。

如有疑问或困难请及时与辅导员或学联系。

家校携手,坚定信心,让我们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您阖家幸福安康!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