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我校本科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
2020-06-23
浏览人数
619


近日,我校招生办举行的本科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结果公布,我院3学子在此次比赛中斩获3个其中,2017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张婉雪同学以《莘与生》的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2018级临床医学金亚洁同学2019级麻醉学陆俊霖分别以《繁》《线蕴安医》的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下面是学生获奖作品集中展示:

 

《莘与生》——2017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张婉雪



创作说明:

作品以主副页横开信笺的形式,暗合古词“云中锦书”,盼此佳书遥以祝福各位学子喜得高中主页正面以安徽特有的徽州水乡窗棂为边框,徽韵曼妙副页正面以书信格式镌刻校训,背面则是校风学风,以及创作者手绘的手术台前场景,表达对青衿学子的期望和祝福。(通知书主页上交后,副页可留存,具有一定是收藏和纪念意义)同时作品还提取了校本部的代表性景点荷花塘水纹元素作为背景,涓涓跃然纸上,整体流畅而精致。

此外,作品以校徽的冷翠为主色调,正好与莘莘学子的青葱年岁和医生的手术衣相扣,喻指本作品的名字“莘”,寒窗苦读的学子,“生”,济世天下的医生。而将这两者连接起来的,正是安徽医科大学。教书育人,孜孜不倦,为临床输送优秀医师无数。

 

《繁》——2018级临床医学金亚洁


 


创作说明:

本作品即围绕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源源不竭的活力,同时结合我校“一训三风”的思想指导而设计;沿用上一版录取通知书的结构,采用报道页与纪念页结合的形式将纸面分成左右两侧。在分割线的设计上均采用黄金分割线分割,给人以视觉上的平衡感和美感;多处采用云纹图案,云纹寓意“吉祥高升”,是对成功考上我校学子的勉励与鼓舞,同时在一些小地方加入医学标志的图案,增加作品的设计感与贴合感。①录取通知书正面的云纹多采用传统祥云图案,郑重严肃且寓意吉祥,体现我校对于新生的真切欢迎与诚挚态度。②反面的云纹图案呈现出浪花堆叠的效果,寓意我校学子“一浪更比一浪高”;本作品在校徽的配色基础上加以改进,以深绿色作为基调,突出我校作为医学类院校所特有的深沉稳重的气质,与我校“厚德至善 博学济世”校风印象不谋而合。此外加以明亮活泼的淡黄色点缀,通过云纹图案的配合使用,抵消深绿色带来的沉闷感,使我校生机勃勃的现状跃然于沉稳的基调中。流出活泼明亮的生命力的同时,也是我校学子“求真、求精、求新”,不断追求不断进取的精神体现。

 

《线蕴安医》——2019级麻醉学陆俊霖

创作说明:

纸张大小为标准A4纸张大小(297mm×210mm),两半页尺寸210mm×130mm,为黄金分割比例,让视觉上更为舒适合理;充分利用剩余版面制作回执部分,节约纸张的同时,为主体部分的视觉效果服务颜色风格为安医绿,给人以清新希望的同时,更加突出体现医药行业风格,点明安徽医科大学的医学院校身份;设计风格为扁平化,去除冗余、厚重和繁杂的装饰效果,设计简洁灵动、内敛大气、条理清晰。

 第二临床医学院,始终重视学生的科学与人文素养的全面培养,结合学院与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积极传播学校“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塑造学生的医学人文精神。以本次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为契机,我院积极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进程之中,推进产教结合、赛练互促,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激发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活力上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