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
2020-06-29
浏览人数
235


“七一”前夕,第二临床医学院紧扣学生党员和各类学生群体不同实际,以党旗宣誓、与党旗合影、“力行先锋岗”传承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喜迎建党99周年。

入党宣誓,争当“党员先锋”

该总支组织目前返校的新发展的12名学生党员和6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每名同学都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着对党忠诚的决心,在诤诤誓词中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规范自身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宣誓结束后,6名优秀毕业生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并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员手册》作为礼物赠送给新党员,实现党员责任和担当的传承。“这种神圣感和仪式感成为一种行动自觉,时刻保持严肃与庄重,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会让我们在良医路上更坚定理想信念,大步向前。”新发展党员李汶鸿说道。此外,该院各学生党支部在开展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同时,结合目前返校和在家学生党员的不同情况,相继开展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以激励大家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旗合影,牢记“先锋初心”

该院在中低年级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建党对象和积极要求进步的广大学生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对党说句心里话“的主题活动,以深入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鲜艳的党旗激励广大青年奋勇向前、信党爱党跟党走,为党旗争光。据了解,在家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践中,该院学生党员和优秀青年在认真上好网课、抓紧学业的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医学专业知识,在志愿服务、抗疫救灾、创新创业等方面贡献了一份力量。



与优秀党员座谈,传承“力行先锋”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初开始,该院学生党总支通过微信公众号、毕业生风采录、力行先锋岗认领工作等,集中宣传报道了学生党员优秀事迹10余篇。近期,该院在南区召开优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邀请党员中的推免生、考研高分同学、“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先进宿舍”代表等,与新党员分享入党初心和大学成长之路,回答学弟学妹们关心的专业学习、临床实习、考研深造等问题,以亲身经历和感悟,鼓励大家“日积月累,千锤百炼”。座谈会上,还进行了 “力行先锋党员服务队”旗帜的交接仪式,以持续深化“力行先锋”大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全面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工程。

该院学生党总支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实际工作,以进一步做好党组织标准化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