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同上“七一”专题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日期
2020-07-01
浏览人数
233

2020年7月1日,适逢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于上午9时起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三讲)。


本期示范微课堂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所高校联合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党委靳诺书记以“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为主题开场,用鲜活的案例向我们证明了,无论是面对新冠疫情所作出的举措,还是从2015年就开始的脱贫攻坚战,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深深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复旦大学以“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为主题,讲述他们开设《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追寻“真理的味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点滴,鼓励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马言马,讲马信马。西安交通大学以“在爱国的集体 做乐观的英雄”为题,回顾交大人星火相传的“西迁精神”及其所彰显的爱国主义核心,投身教育事业和抗“疫”战争,令人动容。北京科技大学以“用北科担当 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了在党的引领下,北科大的各级党组织和各位党员是如何在与祖国共奋进的征程中,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总支更加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到一盘棋”、“一张网一条心”,切实有效地推动总支疫情防控与思政育人工作有序开展。(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韦永浩 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