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观看青春思政课
发布日期
2020-07-03
浏览人数
483


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课后,每个人的内心都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许多感人的故事让我们热泪盈眶,这场青春思政课,再一次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作为学生辅导员和共产党员,我们要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让学生真正理解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道路上砥砺奋斗!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叶娟

 




今天上午十点观看了我校承办的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的青春思政课直播,直播内容深深打动了我,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力担当坚决打赢抗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国各地统一行动、积极举措,在全力支援武汉等疫情重灾区的同时,广泛动员干部群众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尽锐出战,务实担当,坚决彻底地打赢这场我们必须要赢的战役。只要我们心连心,聚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决战决胜抗疫我们信心百倍、无畏向前,众志成城共赢幸福的明天!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辅导员韦永浩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青春在战疫中闪光”这一别出心裁的青春思政课。这堂思政课没有讲台,没有老师,没有冗杂的说教,没有繁琐的理论,四部剧、一首歌,不同的场景,同样的精彩、引人深思。

舞台上、故事里,一位位白衣天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他们不惧危险,逆流而上,即使身体已不堪重负,眼里仍流露着温柔与笑容。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位位无私奉献的青年,他们在战“疫”中舍生忘死,在黑暗中光芒万丈,他们就是——医护工作者。这堂思政课,将他们的故事搬到了荧幕上,将这场人民战役中的缩影直观的展现在了广大青年的面前,也将抗“疫”勇士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精神搬进了他们的心中,这样强烈的从屏幕中迸发而出的激情和热血,诠释了“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真谛,激励着同学们好学力行,砥砺前行,立志成为如前辈般的大医、良医。

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薛兴欣

 

 


 

正值党的生日这天,在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我认真观看了《青春在战“疫”中闪光》青春思政课,那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和情节,都是抗疫一线种种艰难坎坷的真实再现,也正是这份真实,让我深受触动,热泪盈眶。广大“90后”青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逆行而上”,不畏艰险,将人民生命放在了首位,把青春书写在了抗疫一线。面对这场初心“拷问”,“婚纱变战袍”“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便是青年们最坚定的答卷。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一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信念与理想,奉献与担当。作为一名为青年学生服务的团学工作者,我将继续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团结团员青年的力量,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努力书写为民服务、奉献青春的合格答卷!

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九党支部书记吴德敏

 

 

二〇二〇年七月一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的日子。今天,作为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一名即将实习的学生党员,我认真观看了由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观看过程中感触颇多,看着新时代的青年人没有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在与新冠肺炎的斗争中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仿佛在一瞬间把我的思绪拉回了建党之初那段峥嵘的革命史。九十九年前,也正是这样一批具有奉献精神的年轻人、勇敢无畏的年轻人缔造了中国革命。

时代在变换,年轮在更替,但是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信仰却丝毫没有改变。2019年底的武汉被疫情的阴霾笼罩,正是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给武汉以力量;2020年的春天,武汉大学的樱花照常盛开。正是这批年轻的力量,给武汉带去了希望,他们也正是中国的希望。我作为医学生,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更好的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6级临床5+3一体化王景坤

 

 

今天我观看了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疫情让我坚信“多难兴邦”。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中华民族并没有被打败。国家是否强大,要看当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人民群众团结一致面对困难的态度和决心。在这节青春思政课中,一个个情景剧,让我们看到了在此次防疫战斗中平凡个体所做出的努力和其背后所闪耀出的人性的光辉。

作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医学学子,我们必须明白,爱国才是中国青年诸多责任之中最重要的责任担当!我们的自豪感、成就感、获得感、安全感,前所未有地与这个国家的发展繁荣紧密相连。我们应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可能地做好自己,把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2016级临床医学王茜

 

 

在今天的青春思政课中,蒋娟老师多次提及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我想,“生命至上”是医务人员的神圣使命,也是4万多名驰援武汉的抗疫英雄们的强大信念,作为即将进入实习岗位的医学生,我也更加期待能够在实习过程中锤炼技能本领,争取做到情理兼修,堪当大任。而“人民至上”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体人民的坚定许诺,从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绝不落下任何一个患者,到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科学防护,保障每位医疗人员的健康安全,这便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坚持全国一盘棋的巨大制度优势,也是我们作为青年一代需要坚定制度自信,站稳人民立场的原因所在。我们要牢记嘱托,学习战“疫”过程中新时代青年们的担当奋斗,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持下去,让青春力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2016级临床医学葛雨辰

 

 

这次青春思政课,我感受到的是当代青年满满的责任与担当;这场战疫,让每位青年都经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它让我们与身边或是远方的人们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我们明白疫情终将结束,可是我们与祖国和人民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爱和真情却必须长存,大写的青春里不应当缺少大写的家国情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青年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才能够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勇敢与坚强做笔,智慧与担当为墨,中国青年必以实际行动交出亮丽答卷!

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何志成

 


这堂思政课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品,还原了在疫情期间一个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护士、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不辞辛苦研究一人一方的医生……他们迎难而上,是人民真正的英雄。同时,我也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正因为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才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作为一名医学生和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道德品格,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2016级临床医学汪文昕

 

 

这是一场声与光、剧与乐相结合的演出,也是激发爱国与感恩、思考与感悟的思想盛宴。“临战”中,从年轻护士出发前的一丝畏惧到护士长开导后的勇敢上阵,是工作使命、更是责任担当;“拯救”中,年长患者要求将医疗资源留给年轻人,但医生的一句“绝不不落下一位患者”,充分体现了国家“应收尽收,一人一策”的原则;“方舱故事”的年轻护士身为轻症患者,却主动要求承担方舱的体温测量工作,医者既为医,总在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临战”到“拯救”,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最终“凯旋”。去时飞雪、来时春风,数月的奋战,我们终于取得了抗疫胜利。白衣为国出征,人民生命至上。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无所畏惧,用专业知识和医者仁心为人民建造坚强的堡垒,用实际行动和战疫成果向世人展现大爱无疆。

2017级儿科学 姚如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省各市和军队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踊跃“请战”他们挺身而出。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奋斗者,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各类志愿者在战役中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疫情期间中国所体现出的大国风范,疫情期间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基础,党中央迅速判断,精准决策,科学防控。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必将共克时艰,20年的疫情终将雨过天晴。     

  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姚慧慧 

今天观看了青春思政课,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全国人民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团结一致的决心,更让我感到骄傲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疫情始终。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决心使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携手共进,携手同行,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因为我们坚信,在面对危难挑战中,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从来不会击垮我们,只会让我们越挫越勇。

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胡阿胜 

2019年的冬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暴发给中国人民原本平静美好的生活笼罩上了一层阴影,谁也未曾想过这次的疫情会有如此严重。随着疫情的蔓延,武汉封城了,武汉像是被按上了暂停键,突然安静下来。在党的领导下,本着“为民出战,生命至上”的原则,四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 “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武汉重启,那个充满烟火气的武汉回来了,那个幸福安康的中国回来了。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向全世界提交了一份完美的“中国答卷”,而战“疫”制胜的中国密码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医者仁心,人间大爱,感恩每一位逆行者为这场战“疫”所付出的努力。山河无恙在我胸,愿君归来若春风!

2015级临床医学杨晓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说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防疫就是最为生动的课堂,通过观看这次的青春思政课,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斗志,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大考的最终胜利。(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吴德敏  陆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