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年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7-13
浏览人数
371


2020年7月10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南校区多功能厅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会议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间,进一步合理统筹16级、17级514名学生实习下点工作,并就临床实习安排、实习纪律、实习安全、毕业生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调部署。学校教务处、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教学管理部、校医院防疫科负责同志及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成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丁瑞主持。



受疫情影响,学院五百余名学生实习推迟至七月中旬。为加强实习进点后的疫情防范和日常防护,校医院防疫科贺晓琼科长受邀以 “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完成一年的特殊实习期”为内容的主题辅导,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年临床实习中:一是在各临床医院疫情防控指导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强健体魄,做一名健康的医者;二是加深对临床疾病的认识,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及时发现疫情并上报上级医生,争做疫情发现防控的前沿哨兵;三是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医院,是同学们学习知识、提升技能的重要场所,更是无数前辈救死扶伤、对抗疾病的战场,疫情中,无数“逆行者”正是在这样的战场中冲锋陷阵,与死神赛跑。她勉励同学们,把握实习机会,扎实临床功底,致敬现在的“逆行者”,争做未来的“逆行者”。

学校教务处、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教学管理部负责同志向即将走向临床实习岗位的同学表示祝贺,重点强调临床实习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提醒同学们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前提下,明确实习目的,严格实习规划,恪守实习纪律,珍惜实习机会,服从实习安排,维护母校声誉。学院领导从安全,纪律,责任三个方面,进一步细化实习管理各项要求,强调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今冬明春疫情可能还有变化发展,号召作为未来从事医务工作的实习同学,“身上肩负保卫人民身心健康神圣使命,要走好实习这个从医职业生涯第一步,为将来的良医道路铺垫最稳固的基石!”

会上,各年级负责人与实习队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并举行了白袍授予仪式。2015级优秀实习生代表张智康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和考研经验,2016级学生代表曹凡、2017级康复治疗学李峰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实习医院倾力培养的感谢,并做出庄严承诺:新冠疫情给世界人民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和身心的创伤,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下,我们定将做好个人防护,尽好工作职责,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医学生誓言,努力成为大国良医。

大会在激昂的《安徽医科大学校歌》和《医学生誓言》中结束,但安医人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家国情怀,深深激励着每一位同学,传承安医精神,争做济世良医。

据悉,第二临床医学院自疫情期间学生返校以来,建立健全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落实落细防疫责任,全员参与疫情防控。为保证此次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顺利大会召开,学院更是制订安全预案,做好人员分流,戴口罩、测体温、守间距,严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同学们顺利踏上实习之路保驾护航。(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薛兴欣  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