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7-13
浏览人数
1494

安徽医科大学处室文件

组字〔202031


关于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

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学校党委决定今年7月开展“全校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帮助党员干部了解掌握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弄清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活动内容

全校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合肥市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图片展、组织党史宣讲报告会、举办党史专题学习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更好地推动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三、工作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单位实际,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策划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单位可结合实际,就近到相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史”相关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报刊、校园网、新媒体等开展活动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请于722日前报送,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纸质版报送至知行楼A612室。

校党委组织部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