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战士,传递抗“疫”正能量
发布日期
2020-07-17
浏览人数
1543

致敬白衣战士,传递抗“疫”正能量

 

7月10日,以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为题材的微电影《白衣超人》在合肥首映。

    该片以抗击疫情中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暖心故事,展现了疫情面前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无畏精神和大爱情怀。影片情节曲折,悬念跌宕起伏。特别是影片情景再现了“护士妈妈照顾患者家中无人照看的幼童”、“白衣天使跳天鹅舞为患者送行”等细微而平凡的动人故事,直接戳中观众泪点。

 


  “医护工作者本身不是超人,是作为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感与实际行动让他们熠熠生辉。”该片主创人员表示,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白衣战士奋不顾身、迎疫而上,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抗“疫”之歌。这部影片旨在通过艺术化的表现手法,将白衣战士浓浓的爱心和温暖传递给社会和更广大人群,激励人们以更坚强的信念和更坚定的信心,继续与疫情作斗争。



 

首映式现场,还出现了两张特殊的面孔——我校一附院院感专家马红秋和安徽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汪带娣。

 



全国最早抵达武汉的院感专家,同时也是安徽省首位支援武汉的逆行者——马红秋(左一)

影片中的人物原型——汪带娣分享观影感受

 

电影仿佛又把我带回到那段和队友们一起共生死的抗‘疫’岁月。让我感到自豪的是:今天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队友们和我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观看完影片,汪带娣深情地说。不少观众表示,将以白衣战士们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没有从天而降的超人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广大白衣战士

    前赴后继、奔赴抗“疫”一线

    谱写了一曲曲

    感人肺腑的抗“疫”之歌

                                                       校新闻中心

                                                  20207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