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8-19
浏览人数
2847


亲爱的同学们,在学校食堂中,你是否曾有过只吃了几口就将馒头扔在餐桌上;是否曾在同学朋友聚餐时因过量点餐而剩余大量食物;是否曾因未点到心仪的外卖而将饭菜吃了几口就丢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安徽医科大学校园内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培养同学们餐饮节约的意识、养成餐饮节约的习惯,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餐饮节约的践行者。

1.不挑食、不偏食、适量点餐,吃多少盛多少,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疫情特殊时期,食堂就餐请自备餐具,减少一次性餐具及塑料用品使用,减少浪费,避免产生过多生活垃圾;

二、做餐饮节约的宣传者。向同学、老师、家人积极宣传节约的重要性以及浪费的可怕后果;

三、做餐饮节约的监督者。积极监督身边的同学、老师,及时制止浪费的现象。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珍惜粮食、珍惜资源、杜绝浪费,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