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加强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0-09-10
浏览人数
158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引导学生积极规划职业生涯,营造考研向上的学风,自返校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谋划,从宿舍建设、学业指导、朋辈帮扶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以健康乐观状态面对校园生活。  

  

专题讲座收益多。99日晚在1104教室,学院丁瑞副书记以高年级同学如何进行个人生涯规划为主题,分别从攻读学硕、攻读专硕、参加规培、就业“四条发展途径”描绘了未来发展前景。现场指导同学使用研招网查询招考信息,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网站信息。丁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不仅为学生答疑解惑,而且引导学生思考个人成长路径。

  

  

朋辈教育效果好。临床医学专业在复学之际就以书信往来的形式向考研成绩优异的15级同学请教问题,例如如何准备考研课程、如何平衡实习和考研的关系、以及如何选择院校等。收到了学长学姐们耐心仔细的回信解答。线下,我院20级研究生黄孝慈同学就自身考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分别从如何开始复习备考、复习资料的选择、备考的方法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具体的考研准备过程,建议良多。

  

  

互帮互助共进步。2017级组织考研帮扶小组、拟定考研帮扶方案,通过志同道合同学的相互督促,定期汇报学习情况、分享学习经验,以此培养团结合作氛围,提高学习效率。自宿舍搬迁整顿后,开展以学风、室风建设为主题的宿舍评比活动,各个宿舍通过书写标语、制作考研倒计时牌等形式展现室风室貌,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状态。

我院2020年考研达线率、录取率再创新高,这也增添了我院在校生学习的积极性,鼓舞了士气。复学后系列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以规划好个人职业生涯为目标,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以拼搏进取状态逐梦前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