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小医生号”成长专列启程
发布日期
2020-09-17
浏览人数
198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迎新工作顺利完成。该学院今年共迎来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共计5372020级新生,2020级新生搭乘的“小医生号”成长专列开始启程。

  担当作为,确保迎新安全。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院成立了总支迎新工作小组,总支书记担任组长,制定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迎接2020级新生工作方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迎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2020级本科生报到须知》,周密部署、精心筹备,将新生入学报到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志愿服务,情系二临新生。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新生报到方式改为“无家长、独立式”,新生凭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健康承诺书进入校门,经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指定消毒区域,完成行李物品消毒、更换口罩等入校流程。在该院报到点,志愿者们认真核验新生身份信息与14天行程轨迹后,为新生送上了该院精心设计的环保手提袋与精美卡套,同时该总支也组织了近百名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顺利完成宿舍入住。

  走进新生,感受学院温暖。为进一步了解新生进校后情况以及帮助新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13日、14日晚,总支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和新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询问新生入住情况,亲切关怀到校新生,并重点强调了宿舍安全,警示新生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据悉,该总支已全面推进新生入学教育,于915日下午召开了年级“新生班会”,各专业辅导员详细回答了新生提问,为新生适应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此次迎新工作在学院上下细致协作下顺利结束。接下来,该院会按照学校新生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学院专业学生特点,让“小医生”号专列顺利前行。(第二临床医学院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