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深入医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习
发布日期
2021-02-07
浏览人数
155


  23日至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先后赴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和第四附属医院慰问带教老师和实习同学,并召开全体实习生大会,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习工作进行进一步动员、部署和落实。

在慰问走访中,该总支积极与各实习医院做好协调对接,认真传达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实习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实习单位属地疫情防控具体要求,配合实习医院加强春节期间实习生安全工作需要,要求实习同学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和医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必须按照程序规范请销假手续,必须自觉维护并上报自身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在岗实习同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该总支在全体实习同学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重温医学生誓言教育宣传活动,鼓励广大实习同学以抗疫白衣天使为榜样,坚定学医初心,坚守实习岗位,积极展现医学生职业素养和责任担当。

为确保春节期间实习生食宿住行保障有力,总支和安医大一附院、二附院和四附院多轮会商,分别就实习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实习排班和生活保障进行具体安排,落实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据悉,春节前夕,第二临床医学院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分类管理,采取实地走访和线上慰问相结合,按照疫情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切实关心关爱每一位同学,努力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吴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