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春风十里,开学有你”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16
浏览人数
180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春风十里 开学有你”春季心理健康周活动,帮助学生快速调整心理时差,“牛气”满满回归校园生活。

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学生宿舍和线上活动为主,聚焦学生开学心理适应期,开展“我们回来啦——宿舍第一张全家福”、“‘鸭梨’活动——心有灵犀猜成语”和“新学期立新flag——我的学期愿望清单”等系列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学生们逐步找到熟悉的宿舍温馨感,缓解了开学快节奏的学习焦虑感,在制定愿望清单的过程中也更加明晰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活动形式简单而又有趣,学生参与度高,活动效果明显,学生们正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快速实现从“假期自由模式”转换成“上学有序模式”,顺利度过返校复学“心理缓冲期”。

据悉,该院学生返校后,及时分班级分群体召开学生返校座谈会,摸排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状态,研讨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帮助学生从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