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临床医学院“三早”行动助力学子考研复试
发布日期
2021-03-17
浏览人数
140


近日,全国各招生单位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公布,第二临床医学院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加强对考研学子复试指导。

早统计,建立动态台账自考研成绩发布后,该院利用QQ、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与学生做好联系,精心制作统计表格,对学生的单科成绩、总分、报考学校、报考专业、报考类型等情况第一时间做好统计。该院今年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和康复治疗学三个专业共计考研人数379人,其中400分以上8人,最高分431分;达国家B区线以上288人,达线率76%,再创新高。建立细致的初试成绩台账之后,提醒学生可根据报考院校往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和录取情况预估一志愿进入复试情况。

早培训,注重分类指导在掌握学生考研成绩的基础上,该院第一时间利用钉钉线上会议开展考研复试线上交流会。会上,该院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就近几年各大高校的考研录取情况,结合今年研究生招生政策新形势、新变化,进行对比分析,向与会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复试准备“三早”原则——早了解、早准备、早行动,要积极主动了解报考专业历年情况,早一步进行信息收集评估,争取抢占先机;二是充分做好自身复试准备,加强复试专业课复习和面试技巧的学习,结合自身优势,重点突出个人科研、英语和专业能力等;三是及时关注各高校调剂政策,根据区域、院校档次等因素,提早谋划,合理选择调剂院校。通过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于复试准备有了较清晰的“路线图”。

早关怀,助力早日录取。“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该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们抓住第一时间与学生加强一对一充分沟通交流,联合往届成功考研学子们等各种师生资源,通过组建专题QQ群、钉钉群、微信群,开启考研复试之前信息咨询通道、心理疏导通道等个性化辅导通道,竭尽所能为考生提供复试技巧、导师联系、心态调整,及早关心关怀考研学子,及时进行答疑解惑、正向引导,助力学院学子早日实现考研梦想。

据悉,第二临床医学院始终将毕业生考研就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面对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就业严峻的形势,积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出击、精准帮扶、个性辅导,努力提高复试成功率和考研录取率,切实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吴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