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在行动】 我院启动“100天讲100个党史故事”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4
浏览人数
30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323日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还有100天之际,为扎实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青年大学生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第二临床医学医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余皖婉主持,并开讲首场党史故事。她以《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为题,以党的一大准备、召开过程中的小故事为切入点,激励青年学子弘扬者和践行“红船精神”,深刻理解“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 以“红船精神”指引学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启动仪式上,部分学生代表走上讲台,讲述党史小故事,号召青年学子讲好党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良医薪火。百名师生代表参加。

据悉,该院将会继续开展相关的党史教育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大力营造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该院也将继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书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汲取党史中的智慧与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好学力行的具体行动,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文/张鹏飞  图/戴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