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在行动】学院清明祭扫——回顾百年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
2021-03-31
浏览人数
229


清明前夕,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学子前往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回顾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活动为学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宣读誓词明志 不忘初心使命

青山下忠骨永埋,墓碑上功勋卓著。驻足于悼念广场上,鲜活的浮雕展示着先烈们的坚毅身影和光辉形象。“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坚定的誓词生动展现了同学们助人类健康之完美的伟大志愿以及为之终身奋斗的决心。党员同志回顾了自己初心使命,再一次面对党旗庄严誓言。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初心,奋斗使命。

回顾峥嵘岁月  致敬革命英雄

清晨的烈士陵园轻风微拂,“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烈士纪念碑矗立于苍松傲柏,其后安然长眠着无数的革命英雄。在参观陵园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回顾了这些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了解这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程,为革命岁月中烈士们不畏牺牲的斗志与精神感慨万千。之后,同学们面对烈士纪念碑朗诵烈士悼词,举行默哀仪式,并献上了鲜花。此次仪式是一次庄严的纪念,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英烈们虽已长眠天地间,但他们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将成为同学们艰苦奋斗,继续前进,助力健康中国梦的动力源泉。

党史故事我来讲  立足医德践仁心

参观完烈士陵园后,党员同志带头向团员青年们介绍了埋骨于大蜀山烈士陵园的江淮英雄们,中国共产党初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陈独秀之子陈延年同志、人民军队杰出将领许继慎同志、无产阶级革命家罗炳辉同志等等,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的英雄史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战胜艰难险阻的智慧和力量,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于高尚的医德,培养自己的仁爱之心,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

据悉,该总支已经制定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党史故事进课堂、寻访“红色”英雄、党史知识竞答、党史故事演讲等形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力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育人全过程,让革命精神、家国情怀、红色文化在党团员青年心中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周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