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9
浏览人数
113

3月1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约绘春风,纸鸢寄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学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活动以“风筝”为心理育人载体,以增进人际交流、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健康心态的为目的,激励学生逆“风”飞翔,分为风筝涂鸦、筝情实意和纸鸢寄梦三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兴致昂扬、各自组队,以风筝为载体,以画笔为工具,以颜料为梦想,绘制属于自己的青春蓝图和美好愿景。所绘制的风筝作品,或粗犷豪放,或活泼精巧,或色彩斑斓,或清淡素雅,既有山水风光也有中国传统吉祥图案,此外,同学们还将中国梦、中国红绘入风筝,用以描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品的一词一句,涌动着青年学子蓬勃不息的精神动力;泼墨的一笔一划,映射出时代青年的无限创意。同学们在享受快乐与希望的同时,也在无形中提升个人审美意识、培养高雅的审美情趣。

阳春配纸鸢,芳华许愿景。“考研顺利”“成功上岸”“医心向党”一个个风筝承载着对学业和生活的美好愿景与期盼,迎着春风飞向蓝天。校园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同学们卸去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烦恼,尽情享受着放飞风筝、放飞梦想、放飞希望的快乐,展现出安医学子的细腻柔情和运动热血。此外,该院还开展一系列趣味游戏,如青团藏春、废品逢春等,引导学子在轻松愉悦的校园环境中,放松心情,打开心灵,悦纳自己,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烦恼,不断提升心理品质、增强心理韧性、减轻心理压力、共筑心理健康。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春日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懂得了如何与压力和解,与健康牵手,今后将会以更饱满的姿态笑迎生活。

据悉,该院始终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心理育人活动载体,紧贴学生需求,将学生资助、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综合运用,坚持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心理育人,实现育人、育才和育心相结合,构建心理育人工作新格局。(第二临床医学院 翟翔、段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