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走进安徽省科技馆新馆感受科技魅力
发布日期
2024-04-18
浏览人数
36

4月1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安徽省科技馆新馆开展“砥砺前行跟党走,科技创新谱华章”实践教育活动,近距离感受现代科技魅力,弘扬当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科技自信与文化自信。

进入馆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科学征程主展厅,依次参观文明的序章、理性的光辉、科学的变革、工业的浪潮、科技的飞跃、无尽的探索六个分主题展区。展厅以科学发展史为脉络,将传统的声、光、电、磁等按学科划分升级改造为学科交叉融合,全方面、多层次向同学们呈现了人类从原始文明到现代科技的漫长演进过程,展示了科学技术发展对推动人类文明进程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医学生,理应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坚守学医初心,潜心钻研技术,发扬先辈精神,勇攀科学高峰。来到健康之本展厅,同学们如身临其境般感知到生命的奥秘,展品从细胞分裂到器官形成,再到生命衰老和死亡,全面细致地揭示了生命的传承与演变,同学们或驻足观看,或亲身体验,或互动交流,深刻认识到生命意义的厚重,立志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参观期间,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裸眼3D、虚拟现实、全息成像、空气触摸互动系统等先进技术体验,从视觉、触觉等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刻感悟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直观感受科技强国征程中的安徽力量。

此次活动激发了该院师生的科技创新热情,提升了科学文化素养,拓宽了学术视野。该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科研育人模式,赋能创新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师生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明德立志、自信自强,勇担科技报国使命,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的新型高素质人才。(第二临床医学院 翟翔  胡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