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行为准则(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14
浏览人数
1514

关于印发《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行为准则(试行)》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行为准则(试行)》业经2020716日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行为准则(试行)》

 

                     中共安徽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0724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行为准则(试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准则。

一、坚定信念,弘毅担当。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传承安医精神,坚持兴国、奉献、仁爱理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二、精医报国,服务人民。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弘扬厚德至善、博学济世校风,甘愿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三、练就本领,康民济世。崇尚科学,刻苦钻研,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好学力行,孜孜不倦,践行求真、求精、求新学风,练就过硬本领,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四、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弘扬法治精神,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正确行使权利,依法履行义务;敬廉崇洁,公道正派;敢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履约践诺,知行统一;遵从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不作弊,不剽窃;自尊自爱,自省自律;文明使用互联网,不发表不当言论。 

六、明礼修身,团结友爱。锤炼品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关心集体,热心公益,共创共享文明校园;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团结合作,文明交往;仪表整洁,待人礼貌;豁达宽容,积极向上。  

七、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提高审美意识和人文素养;生活俭朴,杜绝浪费,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错误思想。

八、强健体魄,热爱生活。树立“健康第一”意识,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高适应能力,保持心理健康,增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关爱自然,爱护环境,珍惜资源。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刚健有为、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