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26
浏览人数
780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行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紧紧抓住突发疫情这一关键节点、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情境,组织全院师生,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强化思想教育引导,推动爱国责任担当,让疫情防控成为涵养家国情怀、锤炼学生品质、激发学习动力、强化自我教育的“大课堂”。

我院各年级各专业分专场组织学生开展防疫政策解读、防疫知识教育、防疫案例示警,大力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共建平安健康校园”“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心勇担当”等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加强理性认识,消除恐慌,科学防治;以“我的抗疫心得”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引导学生结合抗疫感悟家国情怀,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反馈的思想动态、学业学习、心理困惑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力量,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学生服从防控大局、服从学校管理。

疫情防控思政教育消除了同学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模糊认识和不良心理,进一步凝聚了疫情防控共识,形成了工作合力,营造了齐心协力、共防疫情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要主动发挥新时代医学青年的热忱,以青春之我,筑抗疫之防线,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在思想政治教育课后,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化身宿舍巡逻员,检查每一间宿舍同学网课学习情况,为同学答疑解惑,普及科学卫生知识,测量体温。考虑到我院400余名学生居宿舍隔离,学生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又化身“配送员”,配送一日三餐、日常生活用品等,妥善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生动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据悉,为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护健康平安校园,我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在疫情严格管理前已全体入驻两个校区,24小时值班值守,真招实干服务学生,真心实意感动学生,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关心关爱责任心中引领人、教育人、塑造人。我院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黄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