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国旗下的演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14
浏览人数
650

11月14日清晨,由我院承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国旗下的演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校本部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出席仪式,并在国旗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7时许,国旗护卫队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精神饱满,齐行注目礼,展现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谢瑞瑾在国旗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作为未来的大国良医,同学们更应积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医疗卫生事业,矢志不渝护佑人民健康。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安医青年,要勇做好学的榜样,始终牢记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会思考,学会研究的态度,学会终生受用的学科思维方式,用好施展才干的舞台,用真才实学照亮实现梦想的前景。要勇做力行的先锋,志存高远,奋进向上,提升价值塑造,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学业全过程、融汇在良医路的实践中,在新征程上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地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要勇做良医的典范,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姿态走好良医路,行好良医事,自觉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以精湛医术成为生命的守护者,以高尚医德成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忠诚践行者。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活动中,我院2022级麻醉学吴奕扬等同学表演的诗歌朗诵《青春心向党》,声情并茂地歌颂了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铿锵有力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生动诠释了在百年安医的孕育下,新时代安医青年“强国有我,赓续辉煌”的铮铮誓言。2022级临床医学艾力·扎提、康复治疗学郭倩茹等同学表演的《舞动新时代》,以青春之舞、青春之名,舞出满腔清澈挚爱,绽放民族团结深情,以青春最闪耀的模样,与祖国同频,与时代共振。

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校本部2022级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活动。(党委学工部 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