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学院第二党总支举办考研指导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0-05-12
浏览人数
889

5月10日晚,应第一临床学院第二党总支邀请,研究生学院院长叶冬青教授在校体育馆为该总支影像、麻醉、临床专会升本专业共400余名学生作考研指导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该总支书记王润玲主持。

    在报告中,叶冬青结合多年科研、教学和管理经验,运用大量生动具体案例,详细地阐述了考研专业和导师的选择、与导师取得联系的方法、合理安排考前复习计划、找准复习方法、正确处理实习与考研的关系等问题。他真诚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身实际,摆正位置,瞄准方向,确立合理目标,取得理想成绩。报告结束后,开始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针对跨专业考研的注意事项、专业型和科学型硕士的差别、当前研究生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提问,叶冬青一一解答,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润玲勉励广大同学抓住大学期间的宝贵时期,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规划好大学生活,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在今后的学习和考研中取得硕果累累。

    在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背景下,选择考研的毕业生日益增多。第一临床学院第二党总支积极应对这一现象,通过邀请专家举办考研指导专题报告会、协调组织考研辅导班、建设考研、调剂信息共享平台等方式,切实做好大学生考研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