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恋爱心理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5-11
浏览人数
1370

5月17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以“爱的成长”为主题的恋爱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主任马军成应邀作报告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丁建飞主持报告会

     马军成从美国心理学家斯滕伯格提出的爱情三因论谈起,围绕“爱的成长”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一是爱情的本质,他通过引用网络上流行的恋爱语录,深入浅出的解释了爱情的真谛及其所需要具备的基本要素;二是正确认知爱情,他详尽的分析了青年学生在认知和对待爱情方面存在的误区,强调作为一名成年的大学生,要更多的从理性观念的角度正确认识和处理爱情与学业、工作的关系;三是恋爱心理的调适,针对学生在恋爱期间因恋爱受挫或失恋而引发的心理困惑,尤其是参会学生中的广大新生和毕业生,他结合校园爱情的诸多典型案例,从倾诉、移情、疏通、立志等方面作全面系统的介绍,指导学生要以正确理性的方式去分析和应对。

     他希望青年学生通过各种途径多多了解、学习恋爱相关知识,理性地认识自己的情感需求,真正的享受“爱情的美好”。同时,他也要求全体同学要正确处理好恋爱与自身成长和发展的关系,明确学生在校期间的中心任务,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业促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中来,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第二临床医学院始终注重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自五月份以来持续开展“笑灿烂·爱飞扬·梦绽放”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用爱呵护每一位大学生的发展需求,用心陪伴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

     学院相关年级辅导员,2012级、2016级全体学生和2013级部分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第二临床医学院  吴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