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大学生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早操和晨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11
浏览人数
1404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大学生

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早操和晨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为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学风建设,现将2019-2020学年大学生升国旗仪式、早操和晨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1.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举行时,在场全体人员须原地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并唱《国歌》。场内严禁人员随意走动。

2.早操在2019级新生中施行。本学期学生早操共安排十一周,从2019年10月14日—2019年12月27日,每天早操开始时间为6:45分,提前十分钟播放音乐。学生在田径场集中出操。周一升国旗、做一遍广播操;周二至周五做两遍广播操。其他早操项目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每天早操结束后,播放《校歌》。

3.晨读在2019、2018级学生中施行。从2019年10月14日开始实施。各教室须在每天早上7:00打开大门和亮灯。

二、工作分工及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领导,安排专人负责上述工作的落实,做到人数、时间有保证,务求实效。

2.学工部、校团委体育教学部、校学生会要建立联动机制,并组成检查组,每天早晨抽查部分学院的出勤率;校团委负责组织仪仗队升旗,安排学生值班维护升国旗唱国歌秩序,禁止场内人员(包括进入体育场的其他人员)走动;宣传部负责《国歌》、《校歌》及广播操、太极拳音乐和其他音乐的播放;教务处负责晨读教室的落实;体育教学部负责早操教学指导。

3.翡翠路校区由南校区管委会牵头,会同相关学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负责组织实施。

4.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此项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特此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处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