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安徽医科大学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15
浏览人数
1472

关于开展2019安徽医科大学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评选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9〕261号)要求,开展我校精彩主题班会评选工作。现将2019年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不忘初心,铸魂育人;讴歌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新时代, 新担当,新作为。也可围绕上述主题,题目自拟。

、参赛对象

我校在一线直接从事2年(含2年)以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如兼职辅导员平时表现、工作业绩突出,经学院党委(党总支)同意也可参加。

、比赛时间

2019年10月下旬,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方式

采用现场评比的方式进行,比赛内容包括主题班会方案设计(附件1)、现场主题班会组织情景(时间控制在15 分钟内)两部分,满分100分,其中主题班会方案撰写占30%, 现场班会组织情景占70%。相关评选细则详见附件23.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优中选优,从各学院辅导员中推荐1-2名选手参与比赛,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不少于2名选手,其他学院不少于1名选手

2.学校将依据比赛结果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全省比赛。

3.请于10月24日之前将附件145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报送至党委学工部。联系人:杨艳;联系电话:0551-65161058;电子邮箱:ahmuyangyan@qq.com。

4.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基本手段。开展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评选是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有效手段,请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广大辅导员要踊跃参加,认真准备,选好主题,结合实际,精选案例,努力做到小切口言明大道理,真正做让学生入脑入心、信服乐行。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