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宣传提纲》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15
浏览人数
1590

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宣传提纲》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现将《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宣传提纲》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贯彻。

 

中共安徽医科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14日

 

 

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宣传提纲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我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今年11月中旬召开。

召开校第八次党代会是我校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是我们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明确新目标、展现新愿景、共谋新发展、再创新辉煌的一次大会。因此,校党委号召全校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以优异成绩和奋力担当迎接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第八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当前,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既有良好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召开第八次党代会,是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党委、纪委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对于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推动创新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第八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我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第八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回顾总结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党委和纪委的主要工作,进一步规划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领导集体。其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中共安徽医科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共安徽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安徽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共安徽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筹备召开党代会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我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过程;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作为不断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作为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教育,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过程;作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召开有关文件材料。通过学习,深刻认识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在我校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深远意义,进一步明确学校在新时代面临的新的历史任务和发展思路,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重大部署上来,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心智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业上来。

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认真讨论修改好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正确行使党员民主权利,选举好党代表,推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处理好筹备召开党代会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系,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认真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党代会筹备工作对于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既是一次生动的实践锻炼,也是一次严格的考验。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党性、顾全大局、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要尽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健康、有序推进。在党代会人事安排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自己。以事业为主、以团结为要、以大局为重,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他人等各种关系。

四、广泛宣传动员,谱写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篇章。

各级党组织要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和动员,使全体师生员工全面提高对校第八次党代会重要意义的认识,全面加深对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的认识,全面提高对学校发展目标的认同,广泛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去。

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宣传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成就。大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牢固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要大力宣传各单位党员群体中的模范人物和典型事迹,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争先创优、共同进步的浓郁氛围;要大力宣传近年来我校党建工作的创新与亮点,努力形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的良好局面。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突出主题,把握导向,努力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深入细致、扎扎实实地做好党代会的宣传工作,营造一个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全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要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安徽医科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9年10月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