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临床医学院诚信考试服务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2-18
浏览人数
1847

关于开展第二临床医学院诚信考试服务月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在期末考试和考研中的诚信教育、管理与服务,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氛围,切实提升考风和学风建设。经研究决定,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1月15日为第二临床医学院诚信考试服务月。

服务月将从减少会议加强巡考学业指导生活关心缓补考服务学业困难帮扶等方面开展工作,请各年级认真组织,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1.考风考纪工作是学风建设中的重要环节之一,良好的考风考纪是优良校风、学风的体现。各年级要充分认识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的重要性,强化宣传引导,培养学生诚信意识,通过抓考风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2.在各类考试前召开年级班会,进行期末安全教育、考试动员和考风考纪教育,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要组织学生学习有关考研作弊入刑、期末考试违规的处分规定等相关内容,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诚信考试。

二、加强学生学习管理

3.督促学生复习备考。各年级要教育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做到有备而考。要进一步加强期末学风的检查,落实辅导员下宿舍走访工作,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特别要注意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使学生安心复习,从容迎考。

4.关心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各年级辅导员要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及时了解、跟踪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心理疏导谈话,与学业困难学生共同分析学业落后原因,实施分类指导,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帮助他们克服学习障碍,端正学习态度,逐步改善学习状况。

三、加强考试巡考管理 

5.总支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在各类考试当天值班,并逐一巡考;要及时掌握考场动态,组织或协调处理违纪事件。 

6.辅导员要积极参与各类考试的监考、巡考工作,要做好学生可能违纪的预防工作,避免因疏忽大意造成违纪行为发生,如及时纠正学生在桌面、抽屉等位置放置禁带物品等。辅导员要协助监考老师维护考场纪律,妥善处理突发情况,做好违纪违规学生的思想工作。

加强各类服务保障

7.服务月中尽可能减少各类其他会议的召开,给予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充分的时间迎接考试。

8.加强学生的生活关心对学生冬季保暖营养补充和往返交通等进行必要的关心和支出

9.加强缓补考服务管理总支公章每周一三五在本部提供使用每周二四在南校区提供使用进一步方便学生

 

希望各年级认真组织开展考试服务月诚信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和心理应对能力,考出真实水平,促进我院学风和考风更上一层楼。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