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通云端“职通车”助力“云”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5-03
浏览人数
1027

“通过五年的眼视光课程学习,我掌握了现代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了眼科学、眼视光的基本理论知识和预防、诊断与治疗眼病的基本技能。未来,我也想成为一名专门从事现代眼科学、眼视光学诊疗工作的眼视光医师,我真诚地希望能够成为贵院医疗科研队伍中的一员”。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正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与用人单位交流。

428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翡翠路校区三楼会议室举办2022届毕业生线上招聘宣讲会,开通云端“职通车”,助力“云”就业。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余皖婉主持招聘会,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会。

该院通过制作毕业生就业推荐手册,精准收集招聘信息,主动联系优质单位,积极推进空中“云” 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求职、招聘对接的桥梁。当晚,该院邀请合肥普瑞眼科医院、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招聘“云”宣讲,提供临床医师、眼科医生、视光师、市场主管等工作岗位近50多个。

“云”招聘现场,合肥普瑞眼科医院负责人通过医院宣传片、幻灯片、院长寄语等,向毕业生展示了医院的历史文化、专家团队、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招聘内容。线上同学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医院负责人进行了连线。

云招聘结束后,余皖婉在线与毕业生进行了连线,对当前医学行业发展、就业形势、社会需求进行了解读,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积极提升就业竞争力。

据悉,该院将努力克服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两校区分别设立毕业生就业面试间,为学生提供更高效、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通过分析就业“时”与“势”,匹配就业“需”与“求”,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架好桥,铺好路”;通过“云”平台,把优质单位“引进来”,把求职学生“送出去”,出台就业激励政策,引导学生到基层就业,积极参与西部计划、应征入伍、就业创业等,全方面践行“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