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应考 以信立人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考前诚信教育
发布日期
2022-06-14
浏览人数
990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多渠道开展“以诚应考,以信立人”考前诚信教育,着力培养青年学子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多途径缓解学生考试、心理和就业压力。

宿舍走访筑牢防线

该院高度重视“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工作,通过辅导员查寝、学生会查寝、安教委员查寝等多种方式,引导、督促学生构建良好的宿舍氛围。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鲍丙刚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排解学生考前压力、倾听学生生活诉求,并对宿舍防疫落实情况、安全隐患、寝室卫生环境等进行检查,叮嘱学生要有计划的对部分重难点科目开展针对性复习,告诫学生诚信考试,杜绝考试违纪现象。

主题班会贯彻理念

6月初,该院辅导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同学集中学习《安徽医科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办法,并结合具体案例告诫学生诚信考试,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从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考风考纪等方面强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考试纪律、营造良好考风的必要性。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要求全体学生继续绷紧安全之弦,主动遵守学校相关防疫规定并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考。

诚信承诺强化意识

6月初,该院以大班为单位,分批组织各班同学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表明诚信考试的决心与信心。同时,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诺以实际行动带动班级同学遵守校纪校规,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该院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抓学风、促学风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引导学生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全面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水平,全面培养学生自立自律的优良品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完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