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2022年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6-17
浏览人数
1013

6月13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鲍丙刚,校教务处副处长卜娟娟,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文艳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余皖婉主持。

鲍丙刚对即将实习的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生能够快速转换角色,遵守实习医院的规章制度,注意实习安全,细心谨慎、虚心求教,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谨遵“德近佛,技近仙”的医者理念,修炼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为将来的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卜娟娟向即将走向临床实习岗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服从实习安排,恪守实习纪律,展现良好学风。积极规划,做时间管理的“小能手”,平衡好实习与考研之间的关系。

王文艳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阐述了求学之路上知与行的关系,勉励学生要兢兢业业、勤学苦练,勿虚度青春年华,掌握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练就过硬的临床技能本领。

会上,该院各年级负责人与实习队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并举行了白衣授予仪式。2017级优秀实习生代表分享了实习经验和感悟,2018级学生代表发言,表明认真实习苦练本领的决心。

本次实习转点面临点多面广和疫情防控等多层困难,该院从动员部署到组织落实,本着安全、高效和顺畅的原则作了精心布置和充分周密的安排,目前604名学生顺利奔赴21个实习点,516名毕业生从各实习点安全返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