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暑期走访实习医院看望实习生
发布日期
2022-07-11
浏览人数
968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鲍丙刚、余皖婉,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学生辅导员一行前往合肥市内实习医院,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在实习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鲍丙刚一行深入学生实习科室、自习室、宿舍,详细了解实习生的思想状况、日常学习情况、岗位适应情况、生活保障情况,并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实习一个月以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体验和亟待解决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充分交流。鲍丙刚从实习安全和纪律、疫情防控、考研复习、就业准备、心态调适等方面对实习生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要摆正心态,转变观念,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充分利用宝贵的实习机会加强专业技能训练,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余皖婉针对学生们在临床实习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均一一给予详细的记录和解答,勉励学生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磨练坚持意志,勇于直面困难,不断突破自我,提高“逆境商”。在与医院相关负责人和科教科老师交流中,该院对医院的人才培养和人文关怀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就学生反映学习生活问题进行协商处理,解学生之忧。在交流中,该院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积极向各实习医院推荐优秀毕业生,护航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该院高度重视实习生的培养工作,坚持学生“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据悉,该院本届实习生人数最多,实习点最为分散。学院心系初到岗实习生,积极发挥实习队长、团支书作用,对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确保实习生的安全稳定,帮助学生顺利度过适应期,学生们对领导和老师们的看望及慰问倍感亲切与温暖,增强了克服实习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此次走访也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医院的交流合作,为加速医教融合,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