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拼’出新未来” 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日期
2022-07-14
浏览人数
1029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拼’出新未来”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扬青春之帆,立鸿鹄之志。

活动中,团支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进一步加强对百年团史相关知识的学习。随后,同学们分小组开展历史建筑现场拼装,经过大家的分工协作,天安门、大雁塔……一个个精美的古建筑模型呈现在大家面前,各组代表分享建筑背后蕴含的传统历史文化知识和历史小故事。同学们在合作拼装和交流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对红色建筑的拼装与介绍,能更进一步了解历史,激发我们新一代青年爱党、爱国情怀。”2021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王坤说道。

此次建筑拼装活动,充分调动了共青团员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郑芸璨 张希冉 王坤 吴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