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美好 “搬”随大爱 第二临床医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学生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29
浏览人数
878

8月28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下,第二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保障2021级480名学生顺利完成搬迁工作。校领导刘群英、肖圣龙、吕雄文等亲自到现场指挥。

提前精心谋划,注重统筹协调

为保障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我院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前摸排返校人数,掌握返校行程,建立返校台账,返校当天设立接待点,核验学生返校信息,确保不漏一事,不误一项,不落一人。我院学生党总支领导提前谋划,通过线上会议、宿舍走访动员等多种形式开展搬迁协调工作,广泛征求意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制定搬迁工作预案,并深入南区寝室提前了解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叮嘱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提前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及时、高效完成宿舍维修改造工作,保障搬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组织全员参与,主动靠前服务

搬迁前夕,辅导员线上发布系列推文进行引导和提醒,并解答、交流搬迁细节,线下发放早餐、打包袋、纸箱、胶带、饮用水等物品。提前搭建帐篷,设立接待点、失物招领处,预演搬迁客车、货车的行驶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搬迁期间,学生党总支领导、全体辅导员驻守两校区搬迁现场,深入搬迁工作一线,靠前指挥、现场服务,及时解决搬迁环节中的各种问题。学院还积极发挥学生干部、寝室长、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帮助因疫情暂缓返校同学打包运送行李。搬迁中男同学积极主动帮助女同学搬运行李,一趟趟地上下寝室楼,一件件地运上车,展现的是我院学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

细节见真情,效果显真章

480名学子在搬迁中经历了一次自立自主的思政教育课,一次人人参与的劳动实践课,一次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课。搬迁前,学院领导走访宿舍,叮嘱搬迁学生将宿舍收拾干净再离校,辅导员开展“留一间雅室,来一场最美的告别”劳动教育活动,倡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把爱和文明传递给待搬入的新生们。搬迁现场,同学们频繁上下楼梯,各个汗流浃背,不喊苦不喊累,不论是搬迁过程中互帮互助的“接力”,还是文明离校打扫宿舍的“默契”,同学们用他们的汗水与毅力圆满完成了搬迁任务,展现出该院学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青春风采。搬迁结束后,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宿舍看望新入住的同学,嘱咐大家尽快适应新校区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新校园“医”路荣光,新学年再创辉煌。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推进“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品牌活动,持续做好“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内涵建设,提升“三全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翟翔)